汉口学院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召开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第一次督导迎检工作总结会暨省纪委高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精神传达会
日期:2017-10-26  作者:  浏览量:17

    10月25日中午,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建目标第一次督导迎检工作总结会暨高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精神传达会,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长、监察处长朱金广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组织部赵海艳同志就9月29日迎接高校工委第一次党建工作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中,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此次迎检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同时,她对照九项工作,逐一指出了迎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对照问题,加强工作整改;二是力抓主线,开展“三个一”工程;三是加强监督,开展工作督查。迎检工作总结汇报后,赵海艳同志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特别对“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


    接着,朱金广同志发表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接下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实学习教育计划和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好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政联席会、书记述职评议等党内政治生活,利用这些载体切实解决党支部和党员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监察处长朱金广同志传达了高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他谈到,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提高纪检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高校纪检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切实提高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实际能力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腐败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以宣传教育为主,严肃资金问责,不能突破的底线坚决不能突破,要结合学校的特点,使学校纪委监察处的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化、程序化。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习总书记谈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而汉口学院的结对帮扶对象红安县陈河村已经过精准扶贫的第三个年头,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朱金广同志谈到,24日结束的精准扶贫献爱心捐赠活动经过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努力,全校师生一共捐赠了6334件物品,献爱心工作效果到位,成绩突出。他感谢了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并肯定了各党组织的工作成果,并代表扶贫工作组向所有参与活动和献爱心的的人员再次表示感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