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文法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24  作者:  浏览量:104

    为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5月23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二教2315教室开展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辅导员王卓娅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郭亚莉同志进行致辞。她首先就党员入党前后态度转变这一问题提出整改方向,郭亚莉同志谈到,党员队伍建设将会是其后续开展工作的一大重点。党员作为院系的一面旗帜,需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进性,希望大家能在学院近期的两项“整风运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个人带动寝室,寝室带动班级,助力学风、寝风的全面优化。谈及“老师向学生伸手”这一现实问题,郭亚莉同志提醒各位学生党员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为打造清正廉洁、和谐融洽的院系环境而努力。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榜样”微电影,并就观看视频的感受进行交流分享。有党员同志表示,影片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加强对自我的教育,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之风,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会上,辅导员王卓娅发表讲话,她谈到,学生党员作为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要明确自身责任,时常进行自我反省,将不良思想及行为扼杀在摇篮中。希望大家都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依次在“签廉字,助廉梦”承诺墙上签字,并承诺今后会加强对自身的管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廉洁自律。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对于加强学生党员廉洁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们树立廉洁意识,更有利于他们时刻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自觉抵制不良之风,做廉洁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