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19-05-29  作者:  浏览量: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2019年5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向舒及全体非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向舒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杨筱瑄通报了党员的到会情况,并将党费交纳情况作出汇报。随后,陈俊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接着,杨筱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杨筱瑄同志就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她指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随后,陈俊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陈俊杰同志强调,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据宪法原则,制定了本法。《监察法》中指出,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本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在学习了《条例》与《监察法》之后,向舒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该片以媒体曝光的形式,从理想信念、政治意识、组织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受党纪国法查处的数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揭示了我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强化了每名党员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底线的思想。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影片内容展开讨论,余文立同志和丁浪军同志强调学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性纯洁,党风廉政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服务同学、服务院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与会党员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内容涵盖《条例》与《监察法》等党规党纪。随后,党支部每名成员现场依次签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向舒同志总结,她强调党员同志要自觉强化廉洁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牢牢守住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两道防线,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