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明规守纪——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30  作者:  浏览量: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按照《汉口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5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昆、副书记吴涛、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主持。


    会议伊始,张翠同志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以及党费缴纳情况。接着党总支书记王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王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因、内容意义、思考启示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要以《条例》为“戒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随后与会党员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的签订对于进一步提高廉政责任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责任书的内容为准绳,严于修身,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纪法规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党纪法规内容。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党纪法规入脑入心,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收藏本页